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漢被爆去年9月進行新冠病毒演習

陸媒報導透露中共也許早在去年9月便知道有新型冠狀病毒的存在。圖為2019年9月26日中共湖北政府網報導。(網頁擷圖)
陸媒報導透露中共也許早在去年9月便知道有新型冠狀病毒的存在。圖為2019年9月26日中共湖北政府網報導。(網頁擷圖)

【記者方曉/報導】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共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早就知情。去年9月,在武漢舉行「世界軍人運動會」前,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的應急處置演練活動中,就以實戰形式,模擬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7th CISM Military World Games,簡稱「武漢軍運會」),於2019年10月18日在武漢開幕,賽期10天,共有來自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是世界軍人運動會歷史上規模最大、參賽人員最多的一次運動會。

2019年9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網站引用《湖北日報》的報導稱,除有眾多國家的運動員參加「武漢軍運會」,還有降落傘、警犬、軍用槍枝等特殊物品、器材入境。

報導還稱,9月18日,武漢天河機場軍運會航空口岸專用通道開通測試。當日,武漢海關聯合軍運會執委會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應急處置演練活動。演練以實戰形式,模擬了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演練了從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臨時檢疫區域設置、隔離留驗、病例轉送和衛生處理等多個環節。

上述報導引起外界質疑:中共是否在2019年9月就知道有「新型冠狀病毒」?不然為什麼當時要進行模擬演練應急處置?

除此之外,日前網上也流出兩份中共內部文件,一份來自中共海軍工程大學,另一份來自上海市復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這兩份文件都顯示當局知曉武漢不明防疫疫情,因此頒布防控文件。

中共不但對中國人隱瞞疫情,還抓捕第一時間傳播疫情真相的醫護人員及民眾。而武漢疾控中心、中共衛健委到1月19日還在宣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