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承諾助衣索比亞改革

【記者戴芙若/編譯】蓬佩奧週三(2月19日)在對衣索比亞商業領袖的演說中,不點名地批評了讓非洲國家陷入財務困境的中共政權。稍早蓬佩奧承諾,將協助衣索比亞改革。

蓬佩奧週三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舉行的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ECA)上說:「各國應警惕威權政權及其虛假承諾。」「它們滋生腐敗、依賴和不穩定,而不是繁榮、主權和進步。」

瑞典奧斯陸比約克斯大學(Bjørknes University)的衣索比亞專家特隆沃爾(Kjetil Tronvoll)說,蓬佩奧訪問衣索比亞也旨在證明,儘管這個非洲國家偶爾發生政治暴力事件,但美國仍支持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的政治改革。

衣索比亞預定今年8月29日舉行選舉,阿邁德承諾將使該國擺脫長達數十年的鎮壓,獲得自由和公正。蓬佩奧與阿邁德週二會晤後宣布,美國將在衣索比亞進行改革時提供財政援助,但兩國政府均未宣布任何細節。

川普政府正在尋求透過其「繁榮非洲」(Prosper Africa)貿易和投資戰略,及新成立的發展金融機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來對抗中共在非洲大陸的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