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防疫上緊發條 中市353校開學前消毒完畢

全市353間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等公共區域,展開連續4天的消毒作業。(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市353間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等公共區域,展開連續4天的消毒作業。(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月24日下週一真的要開學了!校園防疫工作上緊發條,台中市府環保局動員各區清潔隊員,針對全市353間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等公共區域,展開連續4天的消毒作業,讓家長能安心送子女到校,老師也能放心教學。

環保局表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各區清潔隊針對校園周遭公共區域、洗手台、遊樂設施、廁所及走廊扶手等消毒,以稀釋50倍、濃度0.1%的漂白水加強殺菌,下周24、25兩日,各校師生就能接續開學大掃除,徹底落實防疫工作。

日前台中市29區公立幼兒園、國小及國高中,總計353間學校已陸續展開消毒作業。環保局表示,大專院校若有需求,可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的「環境用藥許可證及病媒防治業網路查詢系統」查詢,相關委外業者具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確保施藥安全及消毒成效。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清潔學校公共環境,要讓家長安心送子女來學校,老師、學生也能放心上課,校方應加強宣導衛教,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保護自身也保護他人。

全市353間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等公共區域,展開連續4天的消毒作業。全市353間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等公共區域,展開連續4天的消毒作業。(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