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塔圖姆錯失最後一擊 湖人險勝綠衫軍

詹姆斯(左)。(Getty Images)
詹姆斯(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尚上禮/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與洛杉磯湖人24日上演精采好球,攻下全場最高41分的塔圖姆(Jayson Tatum),這場錯失當英雄的機會,終場前0.8秒撞人犯規,錯失最後一擊,湖人最後在「雙星」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61分帶領下,以114:112報了兩隊上回對陣、慘輸32分的一箭之仇。

兩大傳統「世仇」對決,果沒讓看倌失望,前三節戰成87:87平手,泰斯(Daniel Theis)、布朗(Jaylen Brown)開啟第四節塞爾提克的攻勢,哈沃德(Dwight Howard)板凳出擊,轟炸籃框,庫茲馬(Kyle Kuzma)和詹姆斯接續進攻,紫金軍團拉開4分領先。布朗適時三分出擊,兩隊又開始你來我往、互有領先的僵局。

保持1分優勢的湖人,馬上被布朗三分球給超了過去,但老經驗的詹姆斯吸引到布朗第5犯,讀秒前30.4秒,再投進超前1分。最後時刻綠衫軍史馬特(Marcus Smart)只能賭博防守,戴維斯只罰進1球,最後6.7秒塔圖姆掌握最後一波追平甚至逆轉機會,可惜竟進攻犯規,綠衫軍二連勝止步。

詹姆斯全場19投9中,得到29分、8籃板、9助攻,戴維斯轟全隊最高32分外帶13籃板。湖人收下5連勝,戰績43勝12負仍穩居西區龍頭。

湖人以傷病特例簽下大莫里斯

洛杉磯湖人透過季初因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受傷,申請到的傷病特例175萬美元,正式簽下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為了騰出球隊空間,也裁掉正在養傷的考辛斯。不過湖人並沒放棄考辛斯,雙方有意在今夏重新簽約。

本賽季大莫里斯替活塞打了44場比賽,場均11分、3.9籃板,上週六與活塞協商買斷。他的弟弟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才剛加盟快艇,根據賽程,兩兄弟還有兩次機會在「洛城內戰」中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