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測成績表現優異 溪高締造首次滿級分

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學測成績亮麗。(國立溪湖高中提供)
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學測成績亮麗。(國立溪湖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09年大學學測成績於今日(2/24)放榜,國立溪湖高中學測成績亮麗,除1位滿級分外,共有23人次4科達54級分 (為單科頂標分數和),並有68人次4科達48級分 (相當於原5科60級分以上),締造了創校22年來最佳成績,並有多人達到醫科的篩選標準。

此次學測4科考出60級分(滿級分)的數理實驗班洪煥益表示,國三畢業(溪湖國中)當年會考成績5科均為A++,當時與家長充分討論後,選擇就讀溪湖高中,不僅省去許多通車時間,而且溪高老師的教學指導讓我對學習更有信心,雖然社區高中沒有明星高中的光芒,但在溪高求學2年多來,他感受到溪高老師「視學生為己出」之關懷,甚至有老師晚上自動留下來幫學生解題,讓他進步神速,也驗證他當初的選擇是明智的,對社區高中非常有信心。

他說,未來他將用繁星升學管道選擇醫學方面來發展興趣,因為在高中階段曾參加生物學科能力競試,對醫學有股源源不絕的研究動力。而他也要特別感謝導師,由於他對班上用心經營,營造了優良的讀書風氣,提升分組討論氛圍,達到共好的境界。

教務主任蔡秀娥提到:煥益同學是全人教育的最佳詮釋,不僅功課一級棒,且曾拿下台積電書法比賽金牌獎,也在全國美術比賽書法類獲得優勝的佳績。

而多位學生分享了他們的讀書方法,也希望對學弟妹的學習能有所幫助:「需提早準備學測」、「可嘗試統整筆記,自己寫一次印象較深」、「國文暨英文作文需及早擬計畫提升,非短時間內可以看到成果」、「上課認真重於課後複習」、「生活規律、擬定複習計畫」、「多閱讀並記下佳句」、「每天都要解決課業上觀念不清楚的部分」、「在課業與多元的社團學習中取得平衡」、「建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及正確的態度」。

溪湖高中楊豪森校長表示:溪高堅持全人教育,要把每一位同學當成自己的小孩來教育。溪湖高中是一所優質高中,學校辦學積極、師資及教學設備優異,除通過教育部優質高中認證,並因應學生、家長及社區需求,辦理語文及數理實驗班,未來我們會更努力更用心,且不論是否就讀本校實驗班,我們的教師團隊必定全力以赴的輔導學生,家長可以放心將子弟送到溪湖高中。最後要特別感謝全體教師同仁付出,尤其是導師們及所有任課老師的付出,對於溪高學子無微不至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