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防疫升級 建議大型活動取消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據《朝日新聞》報導,截至日本時間週三(2月26日)晚間9時,日本共確診877個武漢肺炎案例,累計7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宣布升級防疫措施,建議暫停大型公開集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週三表示,建議近兩週的大型運動、文化及其他活動應取消、延後或縮小規模。安倍表示,現在是控制疫情擴大的關鍵時刻。

安倍政府2月25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確定在確診數大幅增加地區,將以劃分不同診療時間與分流等措施,開放一般醫療機構收治疑似感染患者,並要求地方政府明定優先收治重症患者的醫療機構。另外,鑑於韓國疫情惡化,日本將從週四(27日)起,拒絕14天內曾有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清道郡旅遊史的外國人入境。

日本職棒決定,週三起至3月15日之前的熱身賽,全都改成不開放球迷進場的比賽,總計影響72場比賽;吉卜力美術館也自週二起閉館;同時,台灣虎航宣布停售3月28日前的日本航班。

NHK報導,繼日本電通公司一名男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東京總公司5千名職員週三開始遠距工作後,化妝品巨頭資生堂也宣布讓該公司1/3、約8千名的公司主管及行政人員自週四起居家遠距工作,而門市銷售員及工廠工人不包含在此。預計實施至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