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獨家】山東內部文件 真實確診數是官方數倍

圖為新冠病毒示意圖。(NIAID Flicker)
圖為新冠病毒示意圖。(NIAID Flicker)

【記者何堅/報導】由於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並導致疫情向全球擴散,外界對於中共發布的疫情數據普遍持懷疑態度。《大紀元》日前獲得中共內部文件,證實了中共在疫情數據上造假。中共山東省衛健委文件顯示,內部上報的確診病例,是官方發布的數倍,甚至數十倍。

中共衛健委2月20日曾發布武漢肺炎疫情數據,稱19日當天中國新增確診病例394例。該「官方」數據顯示,新增病例降至1月23日來最低,而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病例繼續回落,僅45人,已連降16日。

不過,《大紀元》獲得的2月20日山東省疾控中心病毒所的「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檢測信息統計日報表」顯示,2月19日當天,僅山東省內各個疫控中心和醫院所做的核酸檢測標本陽性數量,就高達49例,是當天政府公布的山東省新增確診病例(2例)的24.5倍。

根據山東省「檢測信息統計日報表」文件可知,2月9日至23日期間,山東省各醫療機構上報衛健委的當天武漢肺炎核酸檢測陽性數,最少是政府發布「官方」數據的1.36倍,最多是「中共版」新增確診數的52倍。

從以上數據可以看到,在中共發布新增病例「官方數據」最低的2月19日,僅山東一個省,其新增確診病例實際至少49例,是「官方」2例的24.5倍。

核酸檢測陽性 只是診斷標準之一

依照中共2020年2月19日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武漢肺炎診斷標準為:被診斷為疑似病例,並同時具備兩項病原學證據之一者(實時熒光RT-PCR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或病毒基因測序,與已知的新型冠狀病毒高度同源)。

也就是說,目前最主要武漢肺炎確診標準核酸檢測陽性,只是診斷標準之一。

陸媒2月7日報導引述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的說法指,「對於真是這個病(指武漢肺炎)的病人,(使用核酸檢測)也不過只有30%~50%的陽性率。」

換而言之,許多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即使核酸檢測陰性,仍可能感染了武漢肺炎;醫療機構統計上報的核酸檢測陽性數,只是武漢肺炎病例數量的一部分。

如果按照核酸檢測在當前實踐中最高的準確率(50%)來推算,山東省實際的確診人數至少要翻倍。

而在2月8日至2月22日的15天期間,每天新增檢測陽性的累計總數,是同期「官方」新增病例的3.1倍。

因此,僅就披露的這部分數據樣本可知,山東省醫療機構核酸檢測驗出的每日新增病例真實數量,至少應該是官方公布數據的6.2倍。

在中共發布的疫情數據中,山東省累計確診病例數雖然只占全國確診數的0.98%,連1%都不到,但在湖北省之外,卻是排名第七的疫情災區,嚴重程度處於中等。

疫情嚴重地區 官方數字造假更嚴重

而在重政績、輕人命的中共體制下,災情越嚴重的地區,官方數據造假的力度越大。因此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官方數據中的水分應該比山東省還要大。例如大紀元稍早前的獨家報導《湖北省人民醫院五百人染疫 當局掩蓋》就曾曝光,湖北省人民醫院至少有500人感染,但官方只上報147人。

更何況,海內外媒體的諸多報導都指出,由於中共當局隱瞞疫情長達兩個月,導致新冠肺炎爆發時,核酸檢測試劑的供應遠遠跟不上醫院診斷的需求。這意味著,在湖北省,尤其是在武漢市,實際感染病毒的患者人數遠多於核酸檢測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