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萬金石馬拉松辦否?侯友宜:仍在評估中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新北市居家檢疫人口逐漸攀升,為預防爆發大規模感染,新北市國際運動賽事萬金石馬拉松是否如期舉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還在作詳細的評估,且技術還要做一個研究,會再來對外來作宣布,大型戶外活動其實不是不能辦,防疫可以做得到位、確保健康無虞,必須要小心謹慎的面對。

侯友宜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其實市府已經早做好因應的一個準備,內部也開會作一個檢討,因為整個疫情在發展當中,戶外的運動其實是有鼓勵大家提高健康、免疫系統的好方向。

侯友宜說,只要能夠處裡得宜,如果在整個規劃的技術面上能夠做得到,譬如說一次出發不要那麼多人,不要人擠人,那時間怎麼一個計算方式等等,其實如果能夠採取不要讓人潮很擁擠,而且在一個非常長時間逗留的一個地方,其實不是不可以辦。

所以到底要不要舉辦?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還在詳細評估,技術還要做研究再來對外宣布。所以有一些大型的活動,尤其戶外的,不是一句話說不辦就不辦,要看整個情形做好因應的準備,尤其技術可行,又可以考慮到整個武漢肺炎的防疫可以做到位、確保健康無虞,戶外的活動其實不是不能辦,但是必須要小心謹慎的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