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臉

時時保持樂觀、善良的心,以一張陽光般的笑臉,迎接每一個人。(123RF)
時時保持樂觀、善良的心,以一張陽光般的笑臉,迎接每一個人。(123RF)

文/蔡宇庭(彰化中山國小)
人與人第一次見面時,我們都會先注意到對方的容貌,它帶給人深刻的印象。臉幫我們呈現了喜、怒、哀、樂,五官的拼湊是父母給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臉,每張臉都是與眾不同的。我有一張圓臉,笑的時候眼睛就會瞇成一條線,鼻子有點塌,還有一個櫻桃小嘴。我最討厭臉上的雀斑,它們密密麻麻在兩頰間,如果我之前有聽媽媽的話,不要做日光浴,也許我就不會有那麼多雀斑了。我最喜歡的是臉上的酒窩,我覺得笑起來時,酒窩突顯出來十分可愛,會讓人有種甜蜜的感覺。可惜,我的酒窩並不明顯,希望我的酒窩可以更深一點。

許多明星藝人常使用五花八門的化妝品,將自己的臉彩繪得楚楚動人。她們會畫上漂亮的眼影,使自己的雙眼明亮有神,也會在臉上鋪上粉底,並擦上豔麗的口紅,讓自己的臉修飾的更動人。但是,在那些化妝品的背後,原本的臉會不會感覺更陌生了呢?我認為最美的化妝品,就是「微笑」,它勝過任何的彩妝用品,讓我們時常保持微笑,它會使你的臉越來越迷人。

形形色色的臉豐富了整個世界,雖然我們不一定能完全滿意自己的面容,但「相由心生」,沒有人喜歡愁雲慘霧的臉。希望我們時時保持樂觀、善良的心,以一張陽光般的笑臉,迎接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