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漢肺炎防疫 東京迪士尼閉園至3/15

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東京迪士尼樂園2月29日至3月15日閉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東京迪士尼樂園2月29日至3月15日閉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記者方清月/綜合報導】負責營運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日本東方樂園(Oriental Land)公司28日表示,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從29日起到3月15日暫時閉園,暫訂3月16日開園。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曾在去年10月因為颱風侵襲而關閉一天,但上一次長期閉園是在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之後。

已購票的觀光客,園方將採取退款或延長票期的因應方式。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園方是為了回應日本政府日前籲請各業者未來2週避免舉辦大型文化及體育活動。目前暫訂3月16日開園,但之後還會再進行研究。

位於大阪的環球影城(USJ)也在28日下午跟進,宣布從29日起停止營業至3月15日。

日本首例 婦女康復後再發病

日本一名婦女26日第二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後呈陽性。她曾確診武漢肺炎,接受治療後出院。

據福斯新聞27日報導,這名40多歲的旅遊巴士導遊於1月29日首次檢測出陽性,並於2月1日康復後出院,2月6日檢測為陰性。當地政府稱,她因喉嚨痛和胸痛而重新入院。

路透社報導,這是日本首例已知的二次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病例。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告知日本政府,有必要審查以前的患者名單,並監測以前出院患者的狀況。

日本衛生官員正在分析這名婦女初次康復後再測試呈陽性的情況。

中國也報導了第二次測試呈陽性的病例。

英國《衛報》報導,紐約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和病理學教授菲利普.蒂爾諾(Philip Tierno Jr.)表示:「一旦感染(病毒),它(病毒)可能會保持休眠狀態,症狀很少,然後如果它進入肺部,就會加重病情。」

蒂爾諾說,有關該病毒的許多事情仍然未知,他不確定這是否如炭疽病症狀那樣呈雙波病程(biphasic)。這意味著這種疾病可能在復發之前匿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