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翁立友放防疫假 吃大餐增加免疫力體重飆升

翁立友。(豪記唱片提供)
翁立友。(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推出台語新專輯《眼中淚》,因撞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他在台灣的5場春酒演唱邀約、海外個唱以及演出都延期。對此,翁立友樂觀表示,近十年來都忙著演出,「因為疫情而放大假,勉勵自己休息是為了走了更長遠的路」。

翁立友重溫睽違已久的母子倆郊外踏青、逛超市的時光,媽媽更每天準備豐盛的增加免疫力大餐。他笑說:「日前要開始專輯宣傳行程,穿造型服時,驚覺腰圍變緊、體重飆升,趕忙跟造型師溝通修改腰圍尺寸,但被拒絕,反被勸說這樣才能警惕保持身形,現在我都拜託老媽餐點減量啦!」

民眾為了防疫搶購口罩,身為「資深口罩族」的翁立友憂心重重,他患有鼻腔微血管脆弱,經常流鼻血,困擾長達十年。翁立友坦言長期都必須靠口罩保持適溫的空氣,因為突然的冷、熱空氣,都會導致流鼻血,連開車都必須配戴,因此面對目前防疫關鍵時刻「一直以來我都是惜罩如金的!」

聊起新歌唱出男生對女生的虧欠,翁立友回憶高中時談戀愛,「女友希望能早早步入紅毯,但當時我認為事業都還沒開始,怎能承諾給予幸福,因而婉拒她的期待,最後只能漸行漸遠的結束青春戀愛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