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振興券須異地使用? 蘇揆:不限制較好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券來刺激民眾消費,但卻傳出有「異地消費」的限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此事尚未定案,他也認同應以鼓勵消費為重,不要限制比較好,相關辦法將於2週內公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內閣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新冠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行政院針對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消費擬發放振興券,卻傳出設下「異地消費」的規定。以他自己為例,如果要一個台北市民為了200元振興券開車去桃園消費,加上油錢之後搞不好還倒賠,恐讓政府「好意變壞意」。

對此,蘇貞昌表示,目前其實還沒有定案,但他也認同若要達到振興目的,最好不要限制太多,應以鼓勵消費為重點,盡量不要去麻煩民眾。至於振興券何時會實施?3月17日能否實施上路?蘇貞昌允諾,相關辦法會在2週內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