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語安 專注當下就是對時間的尊重

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文/記者陳本瑛
擁有甜美外型、氣質出眾的陳語安,近年投身戲劇演出外,更跨足眼鏡設計、投資咖啡店,展現多元觸角。日前Oris Watch & Coffee複合式專賣店盛大開幕邀請她站臺,活動現場以一襲設計洋裝小露性感超吸睛,與錶迷一同品咖啡、品時間美學。

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近期戲劇殺青後,返台專心陪伴家人的清新系女星陳語安,為專賣店站臺時,分享了自己的時間哲學。平常就有戴錶習慣、注重守時觀念的她,喜歡看著時針分針在錶盤中跳躍,每一秒在走動的節奏,更能啟發自我珍惜當下及感受每一刻。

陳語安表示,「因為我覺得時間就是一種感受當下的意義,體驗任何事情專注當下很重要,我喜歡看著手錶上的指針一分一秒在走的感覺,因為你會明白那個時間的重要和意義,你會知道現在要把握時間去做什麼事情,所以我才會覺得戴手錶是自己對時間的體認和尊重。」

錶跟眼鏡一樣對陳語安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配件,私底下喜歡黑白極簡色系,男孩子氣的她比起裙裝更熱愛褲裝,平常會依照穿著搭配錶款,認為手錶不僅是配件,也是個人魅力的象徵,彰顯個人氣質與魅力更是顯得內斂穩重。

本身給予人正面能量滿滿的陳語安,在工作或生活遭遇到不順利的事情時候,陳語安是如何渡過的呢?她笑著說,「每個人在人生的階段裡,都會遇到很不順遂的事情,我覺得當下不要去想太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放鬆,這是很重要的。」

陳語安說,現在許多品牌會結合複合式咖啡廳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在快速步伐的社會裡,給自己更充裕的時間,讓我們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被自己的心情給困住。如果心情不好,不要想太多,喝一杯咖啡,靜下心來,看看走過的人群,看看這個環境,讓自己不要一直停留在不好的情緒裡面。

轉移情緒是陳語安克服負面和低潮時的小方法,即使遇到不順利的事情,依然努力讓自己的思想保持正面,這也是讓陳語安不論是演藝事業,或其他經營的副業都能非常成功的主要原因吧!

儘管演藝事業如此忙錄,陳語安也沒有停止對社會公益活動的付出。喜歡貓狗的她,也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有能力,創造一個好的環璄收留流浪動物,讓牠們能在被新的主人認養之前有一個安定的住所。

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陳語安出席手錶品牌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語安提到自己最欣賞的好萊塢男演員——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並分享了他說的一段話:「我很幸運自己成為了這個世界上有影響力的人,因為有影響力,可以站在臺上講話被所有的人看見,可以讓世界知道我們可以更關心什麼樣的人或事。」陳語安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對世界有好的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