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文宣暗指台獨傾向 江啟臣籲國民黨澈查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4日表示,不實抹黑已向選監小組檢舉,希望黨中央澈查。(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4日表示,不實抹黑已向選監小組檢舉,希望黨中央澈查。(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3月7日即將進行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4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這次補選投開票所少一半,評估投票率有三成就不錯了,但他仍相信自己會贏。另外,對於有文宣指江啟臣是隱性台獨,更「消失」他對黃復興的政見,江要求黨中央處理、表態,若默認或不處理,支持者會相當失望。

江啟臣表示,近期國民黨內出現抹黑文宣,以對照兩人政見的方式,扭曲他的原意,已涉及抹黑與不實造謠,不知道這是否為對手所為?他已向選監小組檢舉,希望黨中央澈查、必須要表態,該譴責就要譴責。

他說,贊同總統蔡英文所說的「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反對法理台獨」,就被抹黑文宣解釋為他支持隱性台獨。他表示,在國際法上,台獨就是法理台獨,沒有顯性、隱性之分,隱性台獨其實是中共拿來分化台灣內部團結的用法,這份文宣硬要扣他帽子,根本是中共同路人思維。

有關九二共識的立場,江啟臣說,過去彈性的模糊空間已經被壓縮,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又被抹紅,國民黨應該更清楚的告訴大家自己地兩岸立場,主張擱置兩岸爭議、展開兩岸的交流,不要一直打轉。◇

與其要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江啟臣認為,「中華民國才是定海神針」,中共現階段當然不可能承認中華民國主權,但必須正視我們存在的事實,這樣才能確認目前是分裂分治,進一步去談兩岸的未來,否則兩岸現在是統一或獨立嗎?不是嘛,這必須透過正視我們存在的事實來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