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超級星期二慘敗 彭博宣布退選

億萬富豪、前紐約前市長彭博3月4日宣布退出角逐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料照。(Getty Images)
億萬富豪、前紐約前市長彭博3月4日宣布退出角逐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在「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初選中慘敗的紐約前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週三(3月4日)宣布退出總統競選。

彭博週三發聲明說:「3個月前,我參加了總統競選,目的是擊敗川普。今天,我出於同樣的理由退出競選,因為我很清楚留在那裡,會使實現這個目標更加困難。」

在退出競選活動後,彭博表態支持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彭博說:「我一直認為,(民主黨)擊敗川普的首先任務是團結候選人,並盡全力地做到這一點。經過昨天的投票,很明顯的,那位候選人是我的朋友⋯⋯喬.拜登。」

擁有億萬身價的彭博在這次競選中,花了超過5億美元的廣告費,但是3月3日超級星期二的民主黨初選中,只在美屬薩摩亞取勝。福斯的估計,彭博的淨資產約6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諷刺彭博:「到目前為止,今晚最大的輸家是迷你邁克.彭博,他的『政治』顧問帶他去兜風,大手筆花了7億美元,除了得到迷你邁克(Mini Mike)這個綽號外一無所得,並且徹底摧毀了他的聲譽。邁克,幹得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