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防疫揚名國際 專家:歸功抗共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顏建發,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顏建發,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今年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蔓延全球,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關注及肯定。台灣立委、人權律師、專家認為,今年台灣能在國際上揚名,應該歸功於台灣人「反共保台」,反共潮在台灣日益高漲。

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武漢肺炎爆發後,更突顯與中共走越近的國家越倒楣,台灣也因為中共的打壓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一席之地,「結果反而讓台灣的防疫作為全部超前WHO,不僅準確而且有效的遏止。」

「日本、韓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芬蘭、美國,大家都誇獎台灣的防疫。」王定宇說,這次台灣除了防疫的醫學及科學作為以外,也代表中共的打壓,反而讓台灣更堅強,「對內形成台灣人的自信心,高達82%民眾對政府防疫滿意,對外則表達台灣有高達8成以上的人不認同中共」,這是台灣繼總統大選後,民眾更進一步表達拒絕進入中共體制,對捍衛台灣民主與人權生活方式的更加確認。

立委陳柏惟表示,兩岸在武漢疫情爆發後的防疫作為,反應出台灣民主自由跟中共政權獨裁專制非常強烈的對比,現在台灣真正的共識,就是「台灣跟中共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在資訊愈來愈發達的時代,台灣人的反共情緒會高漲的原因。

人權律師:抗共保台是台灣共識

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從年初「台灣大選」到現在的「全民防疫」,都與全體台灣民眾有關,而台灣這兩件大事的表現在國際上爍爍發光,共同的原因是:抗共!不信你中國共產黨!這個國家萬幸的走在歷史正確的道路上。

朱婉琪認為,大家確實不必把這個來源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稱為「武漢肺炎」,而該以禍首中共來命名,該稱其為「中共肺炎」,人類歷史要銘記這個散布全球的病毒源於中共隱瞞疫情,再一次造成非正常性死亡的世界災難,因此該正名為「中共肺炎」。

「亞洲日韓染疫的情況之嚴重與台灣相比的最大差別並不在於醫療技術,而是在於對中國共產黨的態度。」她表示,面對中共,中華民國政府選擇了與日韓政府不同的處理態度,及時為台灣建立了一道有效的防疫的國家防火牆,其中的關鍵原因,毫無疑問就是「台灣人不信你共產黨!」

抗疫與抗共密不可分

朱婉琪表示,最近歐美日韓等國盛讚台灣防疫有功,甚至師法台灣的防疫措施。平心而論,國際社會應該從當前的教訓及台灣的經驗中了解到,「抗疫與抗共密不可分!」

她指出,這次防疫失守的許多國家並非醫療落後的國家,但是人們都看到這些國家有個共通點,就是因為考慮了與中共之間的利益關係,而輕忽了疫情發展。

「目前這些國家正在亡羊補牢,面對的卻是巨大的社會成本。」她說,這次疫情不可收拾的大量傳播,與其說是天災,其實是中共人禍。經由這次慘痛的教訓,希望全世界不要再因為短視近利,而賭上自己國民的生命及健康。疫情還沒有過去,「抗共保台」已是台灣共識,願「抗共保人類」成為全球共識。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顏建發建議,政府可藉由武漢疫情凝聚的台灣團結意識,規範紅媒亂批評的現象,其實大家也很清楚紅媒資金來自中共,因為從媒體上的廣告看得出來。

顏建發說,中共滲透傷害台灣引起人民反感,他呼籲台灣不能恐共,政府的政務官中心思想很重要,膽識要夠才能保護國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