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彰縣擬興建候車設施

彰化縣幸福候車計畫宣傳記者會-介紹候車亭。(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幸福候車計畫宣傳記者會-介紹候車亭。(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鼓勵民眾搭乘公車,並提升公車服務水準,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著手規劃「幸福候車計畫」,針對客運轉運站及智慧型候車設施,規劃出升級版的建設藍圖。11日上午於縣府中庭召開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她長期在外跑行程,經常在路邊公車站牌旁看到一些長者、學生候車,有時人數太多,還會到路肩候車,實際上真的非常危險,如果遇到雨天更加不方便。

王惠美指出,目前縣府除了積極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經費補助之外,不足的部分,縣府每年更編列300萬元預算規劃「幸福候車計畫」,目標預計在3年計畫期程,規劃新增50座候車亭、61座智慧型站牌及38座靜態整合式站牌,並完成建置溪湖轉運站及落實鹿港轉運站BOT案進入實質興建工程階段,希望串連26鄉鎮市,將候車亭的建置與智慧化,整合公車動態資訊,鄉親也能從相關的行動APP查詢,減少鄉親的候車時間,讓長者和學生搭乘公車更加安全方便,透過智慧科技整合,讓鄉親更喜歡搭乘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