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視察地區醫院防疫作為 籲落實分級醫療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前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前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前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視察醫院應變作為與各項防疫措施,並慰問第一線醫護人員。鄭文燦表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為桃園市治療慢性病的重點地區醫院,各項防疫措施包括設置單一出入口,入口量測體溫及查詢就醫民眾旅遊史,執行探病及陪病管制等措施,門口亦設置藥來速服務提供連續處方箋患者免入院領藥,各項防疫措施及便民服務都做都相當完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入口量測體溫及查詢旅遊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入口量測體溫及查詢旅遊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背負社區監測、疑似個案診斷篩檢、確診個案隔離治療等防疫業務,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幅增加。鼓勵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民眾,可前往離家近的社區醫院或診所就醫,或與自己的家庭醫師建立起良好的信賴關係,就可以解決慢性疾病的問題,分流有醫療需求的人,讓大醫院的資源可以充分的留給有需要的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共同對抗本次疫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長庚醫院各項防疫措施及便民服務都做都相當完善。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長庚醫院各項防疫措施及便民服務都做都相當完善。(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衛生局呼籲,目前疫情嚴峻,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醫院探(陪)病,降低進入醫療院所的次數,輕症也盡量到基層醫療院所,做好分級醫療制度;平日應落實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國外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地區醫院防疫作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地區醫院防疫作為。(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請主動撥打防疫專線,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