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委會:中共「大外宣」放送「中國抗疫模式」洗風向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習近平前往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究竟透露什麼訊息?陸委會研判,中共此時正透過「大外宣」,向內、外部宣告防疫有效,疫情得到控制,經濟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繼而以「中國抗疫模式」來引領全球,國際社會均認為,中共當局是在消滅全球及其內部對疫情起源跟隱匿疫情的記憶,避免對其體制改革的呼聲再起。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表示,國際社會都已關注到中共領導人赴湖北武漢考察的時機以及他發出來的訊號,中國大陸民眾也希望習能更早去探望關切疫情嚴峻地區。

陸委會認為,中共此時正透過「大外宣」,向內、外部宣告防疫有效,疫情得到控制,經濟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繼而以「中國抗疫模式」來引領全球,國際社會均認為,中共當局是在消滅全球及其內部對疫情起源跟隱匿疫情的記憶,避免對其體制改革的呼聲再起。

因此,台灣方面更關切對岸疫情發展,對中國大陸政治、經濟、社會層面的影響,以及中共後續對台作為。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重視民意反應,政策公開、言論自由,以及公民社會的重要性,並反思內部治理制度問題,才能促進社會進步,推動兩岸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