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違反檢疫規定4次趴趴走罰百萬 還被送醫治療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20幾歲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卻有4次違反檢疫規定外出趴趴走,被重罰100萬元,還被送往檢疫所安置管理,男子因而傳出情緒不穩定,13日還被送醫治療。

李姓男子的母親13日凌晨一點多報案,指出李姓男子在檢疫所內有情緒不穩,擔心他發生危險,桃園消防局緊急派遣救護人員到場將李男送醫,目前正在醫院內觀察。

桃園衛生局指出,男子未依法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屢次外出趴趴走,4度被警察機關查獲,桃園市府依法重罰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並且將他強制安置於集中檢疫處所。

男子被送到檢疫所後,幾天來情緒不穩,13日清晨出現疑似情緒波動狀況,而被送醫治療。

該男子是2月29日自中國廈門入境,居家檢疫解除日期為3月15日,但民政系統於3月2日通報失聯,協請警方協尋。

民政、警政人員查訪後,發現男子分別於3月2日、3日、5日及10日曾外出購買食物,桃園衛生局於12日開立裁處書,並經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協調後,移至集中檢疫所安置。

由於李姓男子十分抗拒居家檢疫,才一直試圖脫逃,13日凌晨送醫後,由桃園療養院為李姓男子進行心理鑑定,李男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預計14日中午解除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