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江韓閉門會 江啟臣力挺韓國瑜續拚市政

江韓閉門會談約1小時,針對目前多項民眾關心議題交換意見。圖左起:林為洲、韓國瑜、江啟臣、蔣萬安、莊啟旺。(高雄市政府提供)
江韓閉門會談約1小時,針對目前多項民眾關心議題交換意見。圖左起:林為洲、韓國瑜、江啟臣、蔣萬安、莊啟旺。(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黨主席江啟臣3月15日在高雄首次見面,並進行近1小時閉門會談。韓國瑜強調全力支持黨務改革,江啟臣肯定韓國瑜市政成績,請市民唾棄惡質政治操作,籲全黨團結力挺,讓韓國瑜有更多機會服務市民。

韓國瑜罷免提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書審查階段,預計最快6月中下旬舉行罷韓投票。如何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成為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一大考驗,「江韓會」備受各界關注。

韓國瑜表示,他與江主席理念方向一致,會全力支持黨務改革,尤其是現代化與數位化改造工程。目前高雄施政以「防疫第一、市政優先」,將與中央、其他縣市和國民黨共同「抗疫」,一起度過疫情危機。

韓國瑜也說,高雄過去建設遠落後其他五都,空有直轄市虛名;請主席與立院黨團協調中央,為高雄爭取更多資源,幫助高雄逐步擺脫財政負債,讓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大步向前。

江啟臣表示,一年來高雄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大,不應被有心人士刻意抹黑,造成市民對立、人心不安。希望一切程序合乎法律規定,也希望高雄市民和全國人民都能看到韓國瑜傾聽民意,以及市府團隊服務的熱誠與效率,知道韓市長不是來當官,而是來做事的。

江啟臣說,黨中央將成立溝通聯繫與指揮作戰機制,整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政府、縣市議會以及智庫,針對全國政策、地方議題進行趨勢研判,提前研擬因應策略並提出解決方案。

江啟臣指出,目前國民黨在高雄沒有區域立委,將重新檢視規劃,由不分區立委認養無區域立委縣市,讓服務零落差,落實國民黨以「民」為主的核心價值。

韓江閉門會談由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以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陪同,歷時約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