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北京再表不滿 川普:中共造成疫情爆發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北京的延遲通報造成全球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白宮Flicker)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北京的延遲通報造成全球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白宮Flicker)

【記者吳英、徐簡/綜合報導】週日(3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北京的延遲通報造成全球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

週日,川普在白宮抗疫工作小組簡報會上說,「我對中國(中共)有些不滿,它們應該(早點)告訴我們這件事。」

川普補充說,他曾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共病毒疫情交換意見,並對其所面臨的困境表示同情,「他也不想這樣」。

美內部文件曝光 多部門聯手揭中共謊言

隨著中共病毒病例數量在全球快速增長,白宮正在跨多個聯邦機構啟動一項溝通計劃,該計畫的重點是揭露中共刻意「掩蓋」疫情,導致全球性大流行。

新聞網站「每日野獸」3月19日報導,該媒體從兩名負責應對疫情的美國官員和一條政府內部電報中,獲得了相關消息。

該電報上週五發送給國務院官員,裡面詳細介紹了中國大陸的疫情狀況、包括當前病例和死亡案例、當地的商業環境和運輸限制等信息。裡面也包括美國官員應該如何回答關於疫情與中國(中共)政府關係的問題。

這些話題似乎起源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電報中的一節內容為「 NSC重點:(中共)對武漢病毒大流行的虛假宣傳和假信息。」

電報中寫道:「武漢和北京的中共官員負有特殊責任,應該向中國人民和世界通報疫情威脅,因為他們有第一手資料。」

「相反,……(中共)政權隱瞞與病毒相關的新聞長達數週之久,同時壓制信息、並懲罰了吹哨的醫生和記者。黨更關心自己的形象,而不是人民的苦難。」

國務院的內部文件重新強調了中共在這次疫情中的錯誤。兩名美國官員說,白宮正在敦促聯邦機構嚴格遵守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談話要點,特別是在高級官員對外發言時,要確保與川普總統對中共(病毒)的立場保持連續性。

一位美國官員說:「這些要點是所有人都在談論的話題。」 「一切都與中國有關。我們被告知要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包括在記者會和電視演講中,來發出(揭露中共隱瞞疫情的)消息。」

「(中國共產黨)正在開展虛假宣傳,拚命試圖將對全球大流行的責任轉移到美國,這種努力是徒勞的。」電報中說, 「由於掩蓋,中國和國際專家錯過了關鍵的時段,無法控制(病毒在)中國境內的爆發並阻止其在全球蔓延。挽救生命比保住面子更重要!」

電報中還將美國應對全球大流行的措施,描繪為「非同尋常的人道主義」,「美國和美國人再次證明,他們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偉大的人道主義者。」 「如果中國共產黨允許,美國隨時準備向中國提供更多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