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志村健染疫去世 五毛竄改死因惹議

志村健,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志村健,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知名諧星志村健23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一度傳出安裝人工心肺(葉克膜),據日本NHK與《Sponichi》報導,他29日晚上在東京都內的醫院離世,享壽70歲。

經紀公司於25日表示,志村健3月17日起發病,因開始出現倦怠徵狀而在家休養,並於19日出現發燒與呼吸困難的情形,20日他前往醫院就診,被診斷為重度肺炎因此住院治療;他在23日檢查結果為陽性,確診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據《日刊體育》報導,志村健「死因為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葬禮只會由親友參與,至於是否另舉行讓各界悼念的追思會,將另行與家屬討論後決定。」

不過,維基百科上志村健的死因卻一度被竄改成「台灣肺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0日在臉書貼文,直指中共五毛造假之亂,刻意將志村健的死因改寫為「台灣肺炎」。

王定宇說,中共就是這樣惹人厭惡,不僅要造假竄改歷史名稱,而且還要將負面名詞硬掛在別人身上,真的是「己所不欲,強加於人」。貼文引起台灣網友熱烈回應,直指中共防疫無能,只會收買WHO可笑官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