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陳時中:確診者社會成本210萬 檢疫者隔離者別外出

基隆市防疫演習,陳時中、侯友宜及各縣市均派員到場觀摩。(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防疫演習,陳時中、侯友宜及各縣市均派員到場觀摩。(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31日10時在獅球路救國團停車場舉辦「武漢肺炎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個確診者要耗費社會成本210萬元,呼籲居家檢疫者或居家隔離者要認清自己的社會責任,不要外出、亂跑。

武漢肺炎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武漢肺炎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隊觀摩演習,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公無法出席,指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參加,其他縣市也派員前來觀摩。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屬於同一個生活圈,基隆市疫情相對穩定,但必須用最嚴謹及澈底的方式,才能做好防疫工作。此次演練看到各單位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相信面對社區感染,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隨後會將演習精華短片送給各社區管委會,讓更多民眾了解應變機制與程序。

陳時中稱讚此次演練逼真成功,他表示,大家要做好自我防護及社區禮節,保持一定安全距離,平均一個確診者要耗費社會成本210萬元,呼籲居家檢疫者或居家隔離者要認清自己的社會責任,不要外出、亂跑。

本場演習假定國內已發生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基隆市某大型集合式住宅社區發生多名確診病例,社區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人數劇增,為全面防制疫情,啟動前進防疫機制,防範疫情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