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仍嚴峻 陸大學入學考試延至7月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更打亂了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2020年中國全國高考(指大學入學考試)延遲一個月舉行,而湖北省和北京市則依疫情另行安排。有網民認為,疫情形勢嚴峻是高考延遲舉行的原因。

3月31日,中共教育部發布消息稱,經中共高層同意,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

而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提出該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待教育部同意後再向社會發布。

不少網民紛紛表示:「這是中國從恢復高考以來,考試時間首次推遲一個月」、「又一次見證了歷史」、「真的快熬不動了」、「這種事情不需要先徵集民意再做決定嗎?」有網民還嘲諷「歷史題又多了一個考題」。

也有網民對「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情況,提出該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提出質疑:「這意思是湖北和北京還有可能在已經延期一個月的基礎上再推遲?我現在想知道暑假能不能回北京?」

另外,近日天津、杭州、寧波、福州等多地已宣布,延遲原定於4月舉行的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統一測試(簡稱中考)。山西省已下令該省中考時間原則上順延一個月,成都也已確定中考適度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