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連假安心玩 中市多元童玩互動區超夯

屯區藝文中心「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搭乘時光機重返歡樂的童年時光。(台中市政府提供)
屯區藝文中心「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搭乘時光機重返歡樂的童年時光。(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提升藝文場館防疫措施,民眾入館需戴口罩、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打造清明連假安心出遊環境。屯區藝文中心「童玩特展」適合老少共遊;纖維工藝博物館「互動裝置」,小朋友可以親手設計衣服圖案;若選擇宅在家,市立圖書館的「線上親子童書、防疫健康書籍」也是熱門首選。

屯區藝文中心「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搭乘時光機重返歡樂的童年時光。現場有3架瓦楞紙做成的超大型紙飛機,小朋友搶著拍照留念;還有展示摺紙飛機、打陀螺、踢毽子的爺奶童玩區、結合動漫和遊戲的偶像童玩區,適合三代同堂一起遊玩。

屯區藝文中心「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搭乘時光機重返歡樂的童年時光。屯區藝文中心「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搭乘時光機重返歡樂的童年時光。(台中市政府提供)

纖維工藝博物館常設展「華麗派對: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主打觸摸互動、數位和實作體驗。最受歡迎的就是「互動投影人台」,小朋友用蠟筆在特定的畫紙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花樣,再透過科技器材進行投影,大型人台立刻穿上小朋友設計的新衣服,完成服裝設計師的夢想。

連假期間選擇宅在家,市立圖書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民眾可閱覽兩大圖書館超過35萬冊的電子書。《肥皂超人出擊》、《不愛乾淨的小瑪》等「親子童書、健康衛生系列繪本」,是近2個月最受歡迎的繪本類型。此外,財經商管、心靈療癒、數位科技類的電子書,也是近期成年人借閱的熱門類型。

小朋友用蠟筆在特定的畫紙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花樣。小朋友用蠟筆在特定的畫紙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花樣。(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