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爵士樂傳奇華萊士羅尼 染中共病毒去世

爵士樂傳奇人士華萊士羅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爵士樂傳奇人士華萊士羅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當地時間3月31日,師從爵士樂標竿人物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的爵士樂傳奇人士華萊士羅尼(Wallace Roney)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去世,終年59歲。

華萊士羅尼是著名的爵士號手兼作曲家,31日在紐澤西州帕特森的聖約瑟夫大學醫學中心(St. Joseph’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死於中共病毒引起的併發症。

NPR報導,據其未婚妻Dawn Felice Jones稱,羅尼因中共病毒引起的併發症去世。她說羅尼已於上週三入院。

公關利迪亞利伯曼(Lydia Liebman)31日在新聞稿中向CNN證實:「我很遺憾地確認,標竿性的號手和爵士傳奇人物華萊士羅尼在今天中午之前,因罹患COVID-19導致併發症去世。」「一旦這種流行病過去,這個家庭希望為紀念華萊士和他的音樂貢獻而進行追悼會。此時請尊重他們的隱私。」利伯曼表示。

爵士傳奇人物邁爾斯戴維斯在官方推特中說,「會想念你的,羅尼。我們愛你。」紐約林肯中心爵士樂社(Jazz at Lincoln Center)則在一條推文中表示:「我們非常悲哀,今天得知單身的號手華萊士羅尼已去世。羅尼曾師從邁爾斯・戴維斯和克拉克・特里等偶像,…….他將被深深地懷念。」

華萊士羅尼曾就讀於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多次獲得葛萊美獎,兩度獲得美國《DownBeat》雜誌的最佳小號演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