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搞舉國哀悼 網友:沒追責都是作秀

律師表示,網友說最噁心的就是強迫哀悼,利用民眾來為自己做秀。圖為示意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律師表示,網友說最噁心的就是強迫哀悼,利用民眾來為自己做秀。圖為示意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綜合報導】4月4日清明節,中共搞所謂的舉國哀悼,默哀、降半旗、鳴笛,來紀念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中死去的人。但民間認為,沒有追責的哀悼都是作秀,災難一定會重複,並呼籲追責中共,要求其下台謝罪。

4月4日,大陸天安門降半旗,中共七位常委在中南海懷仁堂前戴白花默哀三分鐘,並讓汽車、火車、輪船鳴笛,停止全部娛樂活動。中共還將其官方的政府網站、外交部網頁變成黑白兩色,及在官方微信群上寫下哀悼因疫情死亡者內容等。

中共的這種舉動並沒有得到大陸民間的認可與諒解,在社交媒體上,有民眾對此的回應獲得多人點讚與轉發,「他們今日所使用的、強迫我們集體哀悼的權力,正是他們昨日所使用的、殺死我們哀悼之人的同一種權力。」

「所有的事後汽笛長鳴,都比不了事前的那一聲哨響。沒有追責的哀悼都是偽善,災難一定會重複。」

北京一名維權律師向《大紀元》表示,這名網友的說法代表大家的心聲,並以SARS為例,「當年SARS因為開始隱瞞疫情造成擴散,後來有記者問鍾南山,再出現這類疫情會怎樣?回答說,不會再隱瞞了。」

「但此次還是隱瞞,情節更惡劣,後果更嚴重。中共邪黨不變的邪惡本性決定了它就是這樣處理危機的;它首先考慮的不是民眾死活,而是它的獨裁統治安穩。」

他還表示,「我注意到,網上網友說最噁心的就是強迫哀悼,利用民眾來為自己作秀。」

「現在全國大部分都沒有開學,都是在網上上課,各個學校每個年級、每個班都在微信上建群,家長、老師都在這個群內。從上至下,各級教委要求老師布置任務,要求每一個家長在群內都寫留言,哀悼中共革命的『先烈』、哀悼抗疫中的英雄,還可以寫武漢加油、中共加油等等這些東西,噁心死了,中共在全國範圍內這樣搞。」

受害者心聲:中共應下台

一名家住武漢市中心江岸區的李先生也向《大紀元》表示,中共道歉下台是很多疫情受害者的心聲,畢竟這次肺炎大流行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正義雖然會遲到,但是絕對不會缺席。這次肺炎疫情暴露了中共的邪惡,也會加速中共的滅亡,那些對疫情負有責任的人也會得到應有的報應。」

沒有無恥的404  就沒有悲鳴的4月4日

天津網友張先生向《大紀元》介紹,「今天網路廣傳的『今日金句』:事後所有的汽笛長鳴,都比不上事前的那一聲哨嚮;沒有無恥的404(封網),就沒有悲鳴的4月4日。而要求追究中共責任的內容,一直是社交群內的主調,今天不少網友還要求中共下台『以死謝罪』。」

網友李慶也說,「沒有疫情的真相,沒有對生者的救助,沒有對死者的撫恤,所有的哀悼都毫無意義,甚至是無恥的表演。所有的事後汽笛長鳴,都比不了事前的那一聲哨響。——沒有404哪有4月4日。」

一名港人說,「如果沒有404牆,就不會有4月4日。待公布武漢病毒真相的那一天,全國才是哀悼日,那時冤魂可以安息,活著的人才能走出噩夢。」

網友黃先生強調,「我們要抓住凶手。把中共這個凶手繩之以法,是對逝者最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