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未戴口罩 北捷首日拒載約900人

台北捷運公司5日指出,北捷4日拒載約900名未戴口罩的民眾,但並無強制開罰情形。(中央社)
台北捷運公司5日指出,北捷4日拒載約900名未戴口罩的民眾,但並無強制開罰情形。(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在台灣已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案例,為防止疫情快速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而台北捷運公司5日指出,實施首日約拒載900名未戴口罩的民眾;累計至5日下午2時為止,共拒載約1,100人,但並無強制開罰情形。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北捷4日配合疾管署、台北市府規定,實施搭捷運強制戴口罩措施,經勸導不聽者,可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據北捷統計,自實施首日至今(5)日下午2時為止,載運量約有110萬人次,未戴口罩者約有1萬1,100人,其中經勸導後戴上口罩者約有1萬人、勸導後拒絕運送者約有1,100人,經勸導後離開車站,但並無強制開罰情形。

北捷強調,除進閘門前及搭乘捷運須戴口罩外,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府防疫政策,將持續進行強力執行防疫及宣導作業;目前已於台北車站、市政府站、西門站等重點車站實施量測體溫。北捷也呼籲,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