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移民署廣宣逾期外來人口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移民署為減少防疫破口,鼓勵逾期外來人口主動投案,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為擴大宣導效果,使逾期外來人口及時知悉專案內容,桃園市服務站由站主任黃英貴率員拜訪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希藉由公會的力量協助,以達到廣為宣導的效果。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拜訪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拜訪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表示,該專案期間為109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止,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甫於3月24日新任,為推動業務之順暢,積極拜訪桃園市轄內新住民及移工團體等相關網絡單位。

黃英貴拜訪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公會會員主要為桃園市移工仲介業者,除向在場公會幹部宣導擴大自行到案措施外,更鼓勵仲介公司以網路代替馬路,儘量使用外籍移工線上申請系統,以減少人員移動、降低防疫風險。也向公會進行「正確洗手步驟」之衛教宣導,請其協助向移工宣導衛教訊息,達到公私部門良好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