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請願台灣加入聯合國 民眾:台灣展現抗疫實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世界,台灣在防疫上表現可圈可點。有民眾日前到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提出「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請願。請願內容指出,台灣近期在COVID-19(中共肺炎)抗疫作戰中展現實力,且可提供寶貴經驗,在世界舞台上不應被忽視。

「WE the PEOPLE」是由美國白宮所設立的政策請願平台,達到一定簽名數量的請願將會被政府官員審閱,並獲得官方回應。一名署名為「R.C.」的網友,4月5日在該網站上發起一項名為「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請願活動。該請願必須在5月5日前達成10萬人的連署,才會獲得美國政府受理。截至9日下午5時,該請願已獲得1,294人連署。

請願內容表示,「台灣是世界珍貴的貿易夥伴,且是成熟的民主國家。台灣近期在COVID-19抗疫作戰中展現實力,可以向世界提供寶貴經驗,在世界舞台上不應被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