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原子邦妮絕美沙漠MV 重新喚醒《知。覺》

原子邦妮推出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滾石國際音樂提供)
原子邦妮推出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滾石國際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原子邦妮近日推出了絕美的抒情曲《知。覺》,收錄於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甫推出就因為優美旋律和令人動容的原子邦妮式吶喊,受到樂迷敲碗期待MV,原子邦妮彷彿也聽到眾人的呼喚般,推出了《知。覺》的MV,用超級美景深深療癒樂迷們的心。

MV中浩瀚美麗的南半球沙漠讓人驚豔,搭配主唱查查的流星眼妝和夢幻粉紅色造型,彷彿沙漠中的精靈,探索著地球的各種知覺和感受,令樂迷們大呼超美,超乎想像。跳脫歌詞中的白雪,反而用潔白的沙漠詮釋遺世的哀傷孤獨,搭配撕心吶喊的動容唱腔,更讓人沉浸在歌曲的氛圍當中。

而由成員兩人獨立完成的MV拍攝也十分艱辛。為取景廣大浩瀚的沙漠,羽承即使身為導演也無法入鏡,需要主唱查查獨自攀登至沙漠高點和深處拍攝,因為沒有對講機,兩人全憑直覺行動,看到成品中自然的呈現,也讓人驚呼兩人的好默契。

然而沙漠拍攝絕非易事,除了要頂著高溫,還有難以睜開雙眼的超大風沙、刺眼的陽光,還要對抗極度不穩定的地勢,查查也打趣說道,要感謝導演羽承的超強攝影,才能捕捉到「僅有」的完美畫面。羽承也坦言,沙漠中的拍攝瞬息萬變,必須運用直覺,稍有猶豫美好的畫面就不見了,是一場跟時間的賽跑,不久前拍攝上一支作品《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是拍攝冰天雪地,這次又挑戰沙漠,不同的天氣有著完全不同的工作方式,全都是各種學習跟挑戰。

雖然困難,但能跟這麼美的景色互動,兩人覺得一切都很值得。被問到一個人進入沙漠害不害怕,查查也坦言,確實有一瞬間因為一望無際的沙漠,感到地球的令人敬畏之處,再加上平常有看YouTuber「老高」談論宇宙奇異現象的影片,也很怕有沙漠怪蟲或蜥蜴人出現,但害怕一閃即逝,當下只專注在完成拍攝的任務。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主角似乎膚色「健康」了不少,為此查查坦言,這是走過必留下痕跡的證明,反而感到很「踏實」,也讓人意外看到了查查陽光健康的一面。

被問及,歌名《知。覺》當中為何有一個句點符號,查查表示,因為除了知覺這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歌詞當中更傳遞了「知道」了以後該怎麼「覺悟」的另一層意思,所以加入句點,更體現了這兩個字各別的力量。

總是擅長描繪都會文青男女心事的原子邦妮,這次也用了更直接簡單的文字,講述了受到心理衝擊之後所衍伸的另一種情緒反應——喪失知覺,或是拒絕再愛,也讓許多的樂迷紛紛在原子邦妮的社群頻道中留言:「完全講中自己的狀況,說中自己的心事。」製作人羽承也表示,歌曲當中,運用了原子邦妮少見的鋼琴,讓大家回歸更簡單的音樂狀態,直接感受歌曲與自己故事的關係。

近期演藝產業深受中共病毒影響,不是停工就是延期,原子邦妮三月份的簽書會雖然也因此取消,但仍然發出了絕美的抒情曲《知。覺》MV,即使在疫情延燒之餘,還是要用超級美景深深療癒樂迷們的心。兩人也向支持他們的樂迷們喊話,一同防疫注意身心健康,相聚不急於一時,期待在不久以後,能夠在演唱會現場毫無顧忌的和大家分享音樂。

原子邦妮推出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原子邦妮推出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滾石國際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