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紮根鰲鼓永續旅遊一騎走 活動為免費限額40名

	厚葉石斑木葉子的背面脈紋清晰獨特,宛如石斑魚的斑紋,因而得此名。(嘉義林管處提供)
厚葉石斑木葉子的背面脈紋清晰獨特,宛如石斑魚的斑紋,因而得此名。(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精彩多樣的園區除了賞鳥外,還有優美生態步道可供騎乘自行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提倡低碳生態旅遊,於5月3日(日)上午8:30-11:30特別企劃「紮根鰲鼓、永續旅遊,一騎走」活動,限額40名,活動皆為免費,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森林步道--平地造林白千層。森林步道--平地造林白千層。(嘉義林管處提供)

森林步道-親手植樹-森活做起

四月份規劃五月的活動,參加戶外生態體驗活動,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清新空氣,最是舒爽愉快。本次活動現場備有40台自行車,邀請身高145公分以上的朋友們一同來到鰲鼓濕地森林步道騎乘(未滿145公分者可自行攜帶自行車),除了騎乘自行車,步道2k+355處還備有200株象徵報春引蜂蝶的「厚葉石斑木」,讓參加活動者親手為大自然種下新生命,剩餘苗木贈送給遊客帶回家美化環境。活動結束後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提供免費80元午餐外帶折價劵,讓參加者還能享受鰲鼓濕地策略聯盟商家經營的在地美食。

森林步道景緻。森林步道景緻。(嘉義林管處提供)

防範疫情 活動全程戶外辦理

近期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影響,活動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論集合及辦理地點一律於戶外空間,當日參加者將量測額溫,額溫超過37.5度婉拒參加,室外社交距離保持1公尺或戴口罩。除此之外,場域皆備有手部清潔液,用心呵護您的健康,安心出遊,平安回家。活動日前一週倘疫情尚未穩定,活動將順延,順延時間公告「鰲鼓濕地粉絲團」。

鰲鼓溼地粉絲團QRcode。鰲鼓溼地粉絲團QRcode。(嘉義林管處提供)

活動將於109年4月14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請搜尋FB「鰲鼓濕地粉絲團」,邀您一同騎乘自行車,一起動手植樹,享受森林微風的清涼舒適感。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若有興趣賞鳥,可電洽「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