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灰狼隊證實 唐斯母親死於中共肺炎

唐斯(左)及其母親(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唐斯(左)及其母親(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編譯】美國明尼蘇達灰狼隊證實,NBA球星唐斯(Karl-Anthony Towns)的母親已在當地時間13日因為中共肺炎引起的併發症去世。

兩週前,唐斯才拍攝了一支近6分鐘的短片,坦言母親染病,陷入昏迷且一直高燒不退,必須依靠人工呼吸器維生,希望藉著影片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防疫。不料,13日灰狼隊即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唐斯的母親賈桂琳已因中共肺炎過世。

根據這份聲明,唐斯的雙親都染上了中共病毒,經過治療後,他父親已逐漸康復,但母親在歷經一個多月的努力後,仍然不敵肺炎所引發的併發症而病逝。在這份聲明中表示,唐斯一家人非常感謝醫療人員日復一日為治療母親而做出的努力。

現年24歲的唐斯,在16歲時就曾代表多明尼加參加奧運。2015年NBA選秀被明尼蘇達灰狼隊選中,成為選秀狀元。唐斯在灰狼隊擔任中鋒,兩度入選明星賽,被球迷稱為「新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