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湯姆漢克斯復工錄影 自嘲「沒人敢靠近」

湯姆漢克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湯姆漢克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一個月前在澳洲拍片時,與隨行的妻子麗塔威爾遜(Rita Wilson)同時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日前復工的他,首次在脫口秀節目《週六夜現場》脫掉帽子,並以光頭造型亮相,談到他染疫之後身邊的人都不敢靠近他。

好萊塢首位宣布感染中共病毒的明星湯姆漢克斯,與妻子麗塔威爾遜在澳洲隔離治療2週後乘坐私人飛機返回美國。2週前的3月28日,他在Twitter興奮地寫道:「我們現在回家了。我們與其他美國人一樣,將儘量待在家裡繼續自我隔離。」

4月11日正式復工的他,在脫口秀節目《週六夜現場》中露面,光頭新造型引發專注。不過,湯姆漢克斯沒有在電視台錄製節目,而是在家裡拍攝短片。他在影片中透露,目前與妻子狀態尚好。

節目一開始,湯姆漢克斯要觀眾看見他的光頭造型不要擔心,其實是他之前為電影角色做的造型,還打趣地說「洗頭省了很多時間」,建議大家都可以剪短。

對於在家裡的廚房主持節目,他表示雖然這個時機點搞笑很奇怪,但後來認為該節目本來就是走搞笑路線,因此就來嘗試一下。

談到在澳洲拍片時染疫並被隔離的日子,湯姆漢克斯笑說,澳洲使用的體溫計讓他一度很困惑,澳洲使用的攝氏與美國使用的華氏不同,當醫生說「你36度時」,湯姆漢克斯還鬧了一個笑話,以為情況很糟糕,但對方表示,36度很正常,如果38度就很糟糕了。

這場在全球大流行的瘟疫顯然已讓湯姆漢克斯留下了心理陰影,過去像被眾星捧月的他,在節目中坦言,「確診之後沒有人願意在我身邊待太久,這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湯姆漢克斯透露,節目的工作人員都是隔離中的工作人員。他無奈地表示:「現在再也沒有星期六了,每天都跟今天一樣,我們不是真正的直播,不過我們儘可能做出觀眾喜歡的《週六夜現場》的感覺。」

節目中,漢克斯還感謝仍在崗位上的醫療人員、超市的工作人員、外送服務員等,一直努力維持大家的基本生活。

觀眾對其光頭造型表示好奇,湯姆漢克斯回憶說,那是為了電影需要,確診染疫前,他在澳洲拍攝新片《貓王傳奇》,當時兒子及妻子都在身邊,妻子麗塔威爾遜還參加了兩場音樂秀和一檔節目。

前段時間,麗塔威爾遜參加的節目視頻曝光。視頻中,麗塔威爾遜透露此前已經安排後事,她曾對漢克斯要求,若是她先一步離開人世,漢克斯必須做兩件事:「第一件事是你要長期處於悲傷難過之中;第二件事是希望追思會上有唱歌、跳舞、有人回憶我的故事,氣氛就好像在辦派對。」

時常秀恩愛的湯姆漢克斯與麗塔威爾遜結婚32年,麗塔威爾遜5年前患上乳腺癌,或許早已看淡生死。當時湯姆漢克斯陪太太一起治療,在接受兩2次手術後,麗塔威爾遜康復。但此次夫婦倆猝不及防地遭遇全球大流行的「中共病毒」,震驚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