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遼寧號穿第一島鏈 國防部:文攻武嚇未間斷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近日同4艘作戰艦、1艘補給艦,通過台灣東部外圍海域與巴士海峽,中共海軍聲稱未來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活動。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4日表示,中共對台文攻武嚇沒有間斷,國軍會持續強化國防力量完備應處作為。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但共軍仍頻頻派出機、艦遠海長訓,破壞區域穩定、和平及安全。

中共海軍13日證實,「遼寧號」航艦組近日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這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今後仍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對此,史順文表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中共對台文攻武嚇沒有間斷,會持續強化國防安全並完備各項應處作為,強化防衛作戰能力並確保國家安全。至於台海周邊海、空機、艦狀況,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有效精準掌握。

此外,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4日資訊顯示,一架P-3C反潛機再度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史順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全程掌握。這也是3月25日以來,美軍在不到3週內,第11度在台灣周邊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