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預防大規模停課  5月展開視訊教學演練

台中預防大規模停課,5月1日起,分段視訊教學演練。 (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預防大規模停課,5月1日起,分段視訊教學演練。 (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疫情燒不退!為預防大規模停課,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將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制定全市各級學校同步視訊教學演練計畫,分整備期、測試期及演練期3個階段,預計5月1日、4日、5日於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分3梯次線上演練。

教育局指出,為引導教師事先準備好,一旦遇上疫情擴大、全市停課時,得以運用線上教學方式,為學生進行課業輔導及身心關懷。市府提出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措施,讓學校有時間完成線上教學整備工作。

教育局表示,目前整備期順利進行中,已辦理25場教師線上教學研習,培訓教師透過線上直播平台與「線上教學資源中心」制定課程,以及停課期間,師生課業的指派與溝通管道。

接下來測試期,是為了確認師生線上視訊的互動能力,將於4月18日至4月27在各校進行;演練期規劃分3梯次,5月1日在高中職、5月4日於國中、5月5日於國小進行線上演練。

大墩國中簡老師已成功嘗試透過直播平台線上教學,他分享經驗說,學校為每個班級設定google classroom平台,透過上傳教案學習單,與含字幕的單元教學錄影檔,學生可在家自行複習,及在平台上交作業;線上學習也有留言功能,老師能適時協助、指導學生,讓學習更有效率。

教育局表示,線上視訊教學演練計畫,預計能讓更多教師學習如何將科技融入教學,讓學生在防疫期間學習也不中斷!待疫期結束後,教育局也能持續協助教師,在教學方式上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