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和美實校黃晟瑋榮獲柔道賽金牌並獲選國手 縣長讚揚彰化之光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頒發表揚狀獎勵黃晟瑋。(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頒發表揚狀獎勵黃晟瑋。(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高中部一年級黃晟瑋,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09年上半年度青少年精英排名賽勇奪1金獲選國手。彰化縣長王惠美特於今(15)日上午到該校,表揚黃晟瑋同學以及教練吳陳穎、郭育志等人,並期勉選手及教練能夠持續努力精進,為彰化爭光。       

王惠美指出,黃晟瑋從國中時接觸柔道就對柔道非常有興趣,升上高中仍不斷自我精進,在108年課綱自主學習課程部分也選擇柔道課程,在老師們的指導下進步很快,並勇奪108年全國柔道錦標賽高中男子組第八級銅牌、社會男子甲組銅牌及108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第八級銅牌,更在今年奮發向上、大放異彩,109年1月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09年上半年度青少年精英排名賽」勇奪青少年男子組第八級金牌,並獲選為2020年亞洲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殊榮。

王惠美表示,和美實驗學校真的是與眾不同,早期招收身心障礙的學生,後來加入了一般生及體育生,學生也變得很有愛心,會主動幫忙其他身心障礙的學生,這是一所成功融合生活教育的學校。   

黃晟瑋同學說,王縣長的表揚對他來說是一種鼓勵,他期許未來能獲得更好的成績,他學柔道四年,對於運動競技的挑戰非常有興趣,運動過程也很舒服,希望一直往這條路走下去。   

教練吳陳穎指出,他第一眼看到黃晟瑋,是在就讀國中的黃晟瑋參加彰化縣縣長盃比賽時,當時就覺得黃晟瑋的身體素質、爆發力、敏捷性都很不錯,也想過如果黃晟瑋就讀和美實驗學校時要讓黃晟瑋有更全面性的發展、選上國手,所以他以身作則,親自與黃晟瑋練習,讓黃晟瑋能在動作上更加精進,這次獲選國手也是憑藉黃晟瑋的努力得來的。   

彰化縣對於推展體育運動一直不遺餘力,透過與各項運動團體合作積極培育優秀選手,提升彰化縣學校運動風氣,縣府將持續培育優秀選手,健全運動培訓三級制發展,留住人才,鞏固體育基礎,讓彰化健兒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為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