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醫護堅守第一線 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不敢懈怠

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不敢懈怠,醫護人員在護理站互相打氣加油。(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不敢懈怠,醫護人員在護理站互相打氣加油。(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內感染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全台醫療人員積極投入防疫工作不敢懈怠,身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每日上班時,必須忍受長時間穿著隔離衣工作,所帶來的悶熱、流汗不舒服感,已有不少醫護人員出現汗疹與濕疹的跡象,也防範照護病人所帶來的交叉感染,必須不斷洗手,造成醫護人員手部皮膚乾裂、破皮,然而這些標準防護措施都是為了守護民眾、病人與家人的健康。

邱献章寫下「為了您,我堅守崗位;為了我,您堅守在家」。邱献章寫下「為了您,我堅守崗位;為了我,您堅守在家」。(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讓第一線醫療照護人員充分在崗位上留守,減少醫療人員的耗損;邱献章院長溫馨提醒工作人員及家屬「連續假日一定要蓋好自己的口,洗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腳,只有家最好」;請大家為醫療人員及家人著想,避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勤洗手做好自主管理,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詹宏裕副院長率醫療主管及醫護人員於醫院防疫會議中引用國內外醫療人員宣導字句。詹宏裕副院長率醫療主管及醫護人員於醫院防疫會議中引用國內外醫療人員宣導字句。(衛生福利桃園療養院提供)

於防疫期間邱献章及詹宏裕副院長率醫療主管及醫護人員於醫院防疫會議中引用國內外醫療人員宣導字句,寫下「為了您,我堅守崗位;為了我,您堅守在家」(I STAY AT WORK FOR YOU;YOU STAY AT HOME FOR US),希望透過字句及照片的方式響應防疫的重要性;藉此提醒民眾,當您於社區活動時,也替第一線默默付出的醫療人員著想,避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並且勤洗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降低被感染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