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高美濕地廣闊空間 防疫完善可安心暢遊

台中高美濕地美麗的夕陽被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票選為海外最想去看的美景,每年也因此吸引約近16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高美濕地美麗的夕陽被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票選為海外最想去看的美景,每年也因此吸引約近16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近年台中高美濕地成為國內外熱門生態景點,美麗的夕陽甚至被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票選為海外最想去看的美景,每年也因此吸引約近16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限制木棧道容留人數最多900人,並張貼最新防疫宣導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

高美濕地擁有700公頃的廣大濕地,有著造型獨特的木棧道及如詩如畫的風車夕陽景色。高美濕地擁有700公頃的廣大濕地,有著造型獨特的木棧道及如詩如畫的風車夕陽景色。(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高美濕地擁有700公頃的廣大濕地,有著造型獨特的木棧道及如詩如畫的風車夕陽景色,清晨時分可觀賞白鷺鷥、紅冠水雉來濕地覓食,每當海水退去後,遊客駐足在木棧道上還可觀賞到招潮蟹、台灣厚蟹等低棲生物,豐富多元的自然人文景觀,廣受好評。因高美濕地屬戶外空曠的空間,空氣流動性佳,非單一封閉式場域,目前已全面佈署觀光防疫措施,歡迎民眾前來體驗世界級美景。

木棧道入口處巡護員休息的貨櫃屋原已年久老舊,因此特別將新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貨櫃屋結合,並為巡護員設計特色的背心及招潮蟹造型遮陽帽。木棧道入口處巡護員休息的貨櫃屋原已年久老舊,因此特別將新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貨櫃屋結合,並為巡護員設計特色的背心及招潮蟹造型遮陽帽。(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筱淇特別提到,觀旅局為打造高美濕地國際品牌,特別委託專家設計統一識別標誌(CIS),希望逐步美化高美濕地周邊視覺景觀。首先,於木棧道入口處作為巡護員休息的貨櫃屋原已年久老舊,因此特別將新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貨櫃屋結合,外觀採用手繪式濕地野生動物塗裝,與高美濕地整體景象融合,並為巡護員設計相同特色的背心及招潮蟹造型遮陽帽,讓到訪旅客感受到高美濕地煥然一新的觀光魅力。

觀旅局表示,民眾可多利用本市雙十公車如111、178、179、309、655及688路等市區公車前往高美濕地,以步行或騎乘iBike方式慢遊濕地生態及欣賞「台灣最美夕陽」,還可順遊梧棲漁港、三井outlet、梧棲老街、大甲鎮瀾宮、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濱海樂園等特色的海線觀光廊帶,建議可以規劃二日遊,盡情暢遊海線擁抱戶外自然生態,放鬆心情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