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嘉義過溝里長補選 民眾黨首戰推家庭主婦角逐

台灣民眾黨副祕書長陳建璋(左)與發言人楊寶楨(右)陪同吳慧玲(中)到東區公所登記參加里長補選。(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副祕書長陳建璋(左)與發言人楊寶楨(右)陪同吳慧玲(中)到東區公所登記參加里長補選。(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嘉義市東區過溝里將於5月23日進行里長補選,台灣民眾黨推出嘉義服務處副主任吳慧玲參戰,並於17日上午前往東區公所完成登記。吳慧玲是政治素人,她表示,她因認同民眾黨創黨理念才開始關心政治。而這也是民眾黨首次參與地方補選。

現年35歲的吳慧玲表示,她是在地嘉義人,嘉義家職、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經歷為耐斯王子大飯店資深客服員;目前是全職家庭主婦,與丈夫育有2個小孩,其中5歲的老大因有發展遲緩等情形,讓她感受到社會團體支持與協助的重要,進而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志工。

吳慧玲是政治素人,她坦言,她原本是一個政治冷感的年輕人,因認同民眾黨「青年從政、還政於民、財政紀律、公開透明、法治公平、關懷弱勢」等理念,才開始關心政治,並決定投入這次的里長補選;希望能藉由這次的補選,將民眾黨的理念傳達給嘉義鄉親,並期盼能將「台北經驗,過溝實現」。

東區公所區長田文珍表示,原過溝里長賴正雄上月因病逝世,因此依規定進行補選。自15日起截至17日中午,已有3人登記,分別為前震安里長林桂洲(71歲)、震安宮主委陳發財(61歲)及吳慧玲(35歲),登記截止時間為17日下午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