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三月運量跌四成 5/18至6/23規劃再減147班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大眾運輸運量,據高鐵公司的統計,3月運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四成。高鐵公司在17日宣布,自5月18日起,分兩階段減班共減188班,屆時每週僅828班,較原本每週1,016班減少18.5%。

高鐵公司表示,2月起運量明顯減少,他們分析,民眾因為擔心疫情爆發紛紛取消假日出遊行程,隨後更因疫情在全球擴大,多數民眾取消不必要之外出行程,致使高鐵運量大幅下滑。

高鐵公司表示,3月分運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四成,經審慎評估,決定在5月18日起,啟動第二階段短期調整班表,由原第一階段每週調整41班,再減少147班,總計兩階段調減188班。

高鐵公司表示,調整後通勤時段多數班次仍予以保留,可充分滿足旅客通勤需求,並於尖峰時段每小時提供6班次列車、離峰時段亦維持每小時提供3至4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另外,也將適度調節部分車次之自由座車廂數。

高鐵公司表示,調整後的班表,在4月21日起開始販售,這次的短期調整班表,預定實施至6月23日,就是端午節疏運前。高鐵公司表示,一旦疫情好轉、運量回升時立即提前恢復原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