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周末登山步道現人潮擬管控 侯友宜:該封就會封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視察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區,針對台灣前幾天有傳出零確診,不少民眾可能比較放鬆,就出門趴趴走,侯友宜表示,千萬不能放輕鬆,更要嚴謹的面對,新北有一些登山步道突然來了很多人,雖然不是在風景區,但要人潮一多,該封的就一定會封。

由於台灣疫情趨緩,週末東北角戶外景點湧現人潮,造成防疫隱憂,因此各著名景點皆有進行人車流管制,新北市瑞芳區公所與瑞芳分局於勸濟堂下方北34路口啟動人流疏導及車流管制。

侯友宜表示,天氣好加上幾天零確診,大家心情就放輕鬆,不但不能放輕鬆,更要嚴謹的面對,碧潭、烏來、十分車流太多就管制了,九份、猴硐還好,有一些登山步道突然來了很多人。

侯友宜說,他已經要求登山步道是一個健身步道,並不盡然是風景區裡面,「只要人潮一多,該封的就一定會封」,步道是一個最困難執行的,會視整個人流的狀況,已經請區長、里幹事及當地的警政單位到現場實地去做了解,只要維持一定的量,不要造成人擠人現況,避免交叉感染、群聚感染,在可控的範圍裡面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