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丁威迪還有奧運夢 或加入奈及利亞籃球隊

丁威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丁威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很多選手心中渴望,一輩子有機會站上一次奧運舞台,對眾星雲集的美國籃球代表隊,要進入44人名單更是難上加難。對這季繳出場均20.6分、布魯克林籃網的控球後衛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並沒有受邀加入美國隊,難免有些遺憾,現已27歲還有奧運夢的他來說,必須另覓途徑,據美國媒體表示,他已申請奈及利亞護照,很有機會成為這非洲排名最佳球隊的一員。

歐文(Kyrie Irving)、庫里(Stephen Curry)、威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保羅(Chris Paul)、德羅贊(DeMar DeRozan)、洛瑞(Kyle Lowry)等44人名單內的明星控衛,都不敢保證自己最後能入選這美國夢幻隊,丁威迪沒入選自不意外,但他這球季是他7年NBA生涯中,表現最好的一年,因此為了東奧,只有轉戰奈及利亞國家隊一途。

奈及利亞在2019年男籃世界杯,是非洲球隊中戰績最好的球隊,因此獲得奧運門票,所以邀請勇士隊助教布朗(Mike Brown)擔任主帥,目前有魔術隊的阿米努(Al-Farouq Aminu)、猛龍的阿努諾比(OG Anunoby)、凱爾特人的奧傑萊(Semi Ojeleye)、馬刺隊的梅圖(Chimezie Metu)及森林狼隊奧柯吉(Josh Okogie)等現役NBA球員助陣。

如果丁威迪加入奈及利亞,將與奧柯吉組成強力後場,搭上小前鋒阿米努,大前鋒阿努諾比,奈及利亞籃球國家隊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