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瘟疫與中共】菲律賓富商和學者去世的警示

2020年4月13日,身穿防護服的菲律賓警察在馬尼拉一處貧民窟將疑似感染中共病毒者運送至隔離所。(Ezra Acayan /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13日,身穿防護服的菲律賓警察在馬尼拉一處貧民窟將疑似感染中共病毒者運送至隔離所。(Ezra Acayan / Getty Images)

⊙田雲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至全球185個國家,超過2百萬人感染。根據對已知病例數據的觀察,與中共走的近的國家、地區、團體和個人受到瘟疫的嚴重影響。目前,菲律賓的數據為:不到6千人確診,死亡387人,疫情相對較輕。不過,有菲律賓民眾表示,實際感染人數遠超官方數字。3月分,菲律賓兩位名人先後染疫去世,其親共背景值得注意。

3月26日,菲律賓富豪、菲華商聯總會名譽理事長施文界因中共病毒在馬尼拉去世,享年73歲,當地僑界備感震驚。中共官媒報導了這一消息,中華海外聯誼會為其發了唁電。

施文界出生於福建晉江,童年住在香港,再移居菲律賓,是Fortune漁網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他的公司是世界漁網主要供應商,也涉足房地產開發、酒店、銀行、報業、健康水療等行業。施文界生前任理事長的華商聯總會是菲律賓規模最大的華商組織,在政商界頗具影響力。

公開資料顯示,施文界與中共走得比較近,作為知名華僑富商,他當然是中共想要拉攏的對象。

2014年1月27日晚,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在馬尼拉舉行慶祝馬年的招待會。除了一些政界人物以外,菲華商聯總會永遠名譽理事長及時任理事長施文界也參加了活動。施文界與中共官員共同舉杯的照片現在還掛在中共駐菲使館的官網上。

中共海上絲綢之路正式啟動後,2014年11月27日,菲華商聯總會應邀參加了福建泉州市建設「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經貿文化合作先行區」海外僑領座談會。此會由中共泉州市委及泉州市政府主持,施文界等華商聯總會要員與會座談。

3月21日,菲律賓中國問題專家巴維耶拉(Aileen Baviera)博士因中共病毒併發症在馬尼拉的聖拉扎羅醫院逝世,時年60歲。據巴維耶拉工作的菲律賓大學稱,她在巴黎的一次會議上接觸了中共病毒,3月12日回到馬尼拉時,發覺染病,當時直接從機場前往醫院。

巴維耶拉是首批獲得中共政府獎學金去北京留學的外國人之一,之後她開始了40年的學術生涯,成為菲律賓大學的教授,並且擔任該學院亞洲中心主任數年。

兩位菲律賓商界和學界名人染疫、去世,驗證了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親近中共,必為其所害。

幾十年來,中共通過多種渠道向海外滲透,華僑社團和教育界是兩大重要領域,在此的滲透更容易掩人耳目。中共打著親情牌和文化交流的幌子,邀請華商回國參觀、交流、投資,在海外開設孔子學院,邀請外國學生或學者到大陸留學或工作,提供獎學金和優厚的待遇,以多種手段拉攏外國人士,利用他們宣傳和推行中共的擴張企劃。

許多人因此落入了中共的陷阱,成為中共的推手。他們接受了中共的欺騙之辭,在自覺或不自覺地為中共站台的過程中,被中共的假、惡、暴毒素侵害。生命的逝去,令人遺憾,這些悲劇帶來的警示,不容忽視。

2020年中共病毒瘟疫大爆發,便是中共危害的全面大暴露。菲律賓政府需要吸取教訓,進行必要的檢視。

2017年11月18日,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他會頒布公告,「把菲共從合法組織或半革命組織的名單除名,和美國一樣,把他們列為恐怖分子。」此後,菲政府多管齊下,圍剿菲共勢力,數千名親共分子投降。

然而,杜特蒂在外交上卻顯露出遠離美國、靠近中共的姿態。菲總統應當認識到,這種路線不僅將抵銷其滅共的成效,而且會招來更大的危險。菲共游擊隊「新人民軍」燒殺搶掠,它實際上與中共源出一支,是一路貨色。中共性質更惡劣,更陰險,野心更大。菲律賓政府不應只注重表面的經濟援助、基礎建設,而是應當遵循普世價值,堅拒邪惡中共,才能保障民眾的健康和國家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