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維珍澳航陷困境 傳3陸資欲收購

【記者賴意晴/編譯】航空業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尤為嚴重,此前,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已宣布暫停所有國際航班,近8千名員工被迫放假。近期則有外媒透露,中資3大航空公司或許有意收購維珍澳航。

英國《每日郵報》4月19日引述消息報導,受疫情衝擊,維珍澳航背負高額債務,昆士蘭省(Queensland)政府已提供維珍澳航約2億澳元(約新台幣38億元)的紓困金,然而維珍澳洲則希望當地政府能夠給予14億澳元的援助,以助繼續營運。

報導指出,維珍澳航很可能面臨「自願接管」的危機,目前他們正與新南威爾斯州政府進行協商,若維珍澳航願將總部從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遷至雪梨,將願意幫助其周轉。

澳洲Courier Mail網站報導指稱,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正在商討聯合投資購買維珍澳航的計畫,該報導內容尚未獲得證實,同時該收購案也須經過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的審核。

昆士蘭州參議員瓦特(Murray Watt)主張,澳州政府應持有該航空公司的股份,因維珍澳航的正常營運與旅遊業及該國就業的關係密不可分。

目前維珍澳航90%以上的股份有5家外國公司擁有,包括新加波航空、阿提哈德航空、中國南山集團、海航集團以及英國維珍集團;但是,這些公司目前都沒有幫助維珍澳航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