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敦睦艦隊帛琉接觸者 篩檢48人全未染疫

海軍敦睦艦隊3月中訪問帛琉,當地駐館人員與帛方接觸者22日篩檢確認全數未染疫。(翻攝外交部官網)
海軍敦睦艦隊3月中訪問帛琉,當地駐館人員與帛方接觸者22日篩檢確認全數未染疫。(翻攝外交部官網)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包括磐石軍艦、康定艦、岳飛艦,3艘任務艦隊,在3月13至15日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進行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第15次訪問帛琉任務,針對敦睦艦隊染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2日表示,我駐帛琉全體同仁與帛方接觸者共48人,篩檢結果均為陰性,未感染。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帛琉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和眷屬4月21日開始,在帛琉國家醫院篩檢,帛方22日上午通知我國駐帛琉大使館,檢驗結果,我駐帛琉大使館全體館團同仁及雇員共24人,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安全過關。除大使館之外,另有24位帛方協助接待的工作人員也接受檢測,結果皆呈陰性。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Emais Roberts)日前表示,艦隊已離開帛琉一個月,帛琉仍是零確診,在帛琉感染機率極低。除了帛琉,我國在太平洋另3個友邦,包括諾魯、吐瓦魯、馬紹爾均是零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