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瘟疫與中共】英首相進重症室帶來的深思

2020年3月27日,英國首相強生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Ian Vogler / POOL / AFP)
2020年3月27日,英國首相強生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Ian Vogler / POOL / AFP)

⊙李徵
4月6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而被送進加護病房、甚至一度需要吸氧的消息傳來,讓許多人感到震驚。

《大紀元》特稿指出,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與中共走得近的國家、地區、組織和個人受創嚴重。如果仔細查看一下強生這些年對待中共的親熱態度,人們就不會對他感染中共病毒感到驚訝。

外界廣為知曉的是,強生支持華為公司參加英國5G建設、在擔任倫敦市長時曾推動「滬倫通」金融項目,也曾對「一帶一路」表現熱切等,但是還有一些深層原因,引人深思。

強生不信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2017年7月,英國的法輪大法學會向英國政府遞交了信件,呼籲英國政府幫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當時強生擔任梅伊政府的外交部長。

強生管轄的英國外交部下屬的中國司回信給英國法輪大法研究會,否認中共政權存在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做法。

英國外交部中國司在信中表示,英國政府對於在中國發生的對宗教和信仰的限制很關注,還說在2017年6月27日舉行的英中人權對話中,英國提到了中共對宗教自由的限制問題。

但是信中提到,「就像外交部歐洲和美洲司次長鄧肯爵士(Sir Alan Duncan)2016年10月11日在威斯敏斯特大廳舉行的辯論會中說的一樣:『我毫無疑問地同意,有必要保持對在中國進行的器官移植活動進行密切的檢查。但是我們相信,證據的基礎不足以證實,(中國)存在從少數群體身上系統性地摘取器官的做法。實際上,基於我們現有的所有證據,我們不能得出摘取器官的做法正在中國發生這一結論』。」

外交部那封信竟然寫道:「如果把我們的回信在你們網站發表,或者在你們的信眾(follower)中傳播,我們將非常感謝。」

英國政府對中共迫害人權裝聾作啞

上面那封信,是強生掌管的英國外交部在2017年的表態,這時距離活摘器官的罪證開始浮現的2006年,已經過去了11年之久。

在這11年中,活摘器官的罪惡2006年在國際社會曝光之後,逐漸形成全球對中共政權系統的指控。美國、歐洲、澳洲等主流媒體紛紛報導關注,活摘案例也被收錄於聯合國及美國官方多份人權報告中,多家國際團體和醫學界要求展開獨立調查,但是英國政府卻表示「不相信」。

例如,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體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徑。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已持續17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決議還要求對中共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

2016年7月,歐洲議會通過了第0048/2016號書面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並要求組成調查團對這一反人類罪行進行獨立調查。當年的10月,英中人權對話在英國舉行的時候,英國法輪功學員在英國首相府以及英國外交部門外舉行活動,呼籲英國政府幫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英國的BBC、《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獨立報》、《衛報》等媒體,以及美國的「美國之音」、「有線新聞網」、加拿大的《環球郵報》以及法國的《費加洛報》等世界多家主流媒體,都報導過中共正在大規模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獨立人民法庭震驚世界

2019年6月,獨立人民法庭在英國宣判,判定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已經存在多年,並且仍然存在,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今年3月1日,獨立人民法庭發布了上述裁判的全文判決報告,報告附加了300頁的證人證詞和陳述,並指出所有提交到獨立人民法院的電話證據,包括在報告中提及的電話證據均已被「獨立調查人員身分確認,以保證內容和來源的可信度」。

獨立人民法庭主席、著名的戰爭犯罪檢察官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3月1日對英國《每日郵報》表示,有如此確鑿的「系統性和廣泛性」器官摘取的證據,國際機構應該調查中共是否犯有種族滅絶罪。

獨立法庭的開庭、審理和宣判,都是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行的,但是英國政界的大多數政客卻對此保持沉默。

法輪功學員多次向首相府遞交請願 如石沉大海

自從英國保守黨上台至今已經近十年的時間,英國的法輪功學員在這十年的時間裡,多次向首相府遞交請願呼籲幫助制止迫害法輪功,並且多次在首相府及議會大廈門前舉行活動,但是保守黨政府沒有採取實質性的行動。

2011年和2016年,英國的法輪功學員向首相府遞交了約有3萬名民眾的簽名請願,呼籲幫助制止迫害法輪功。

2019年7月20日,也就是強生上台前4天,法輪功學員向英國首相府遞交了有近9萬個英國民眾簽名的請願信,呼籲英國政府施壓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但是這些都沒有得到英國政府的積極回應。

每年的4月25日和7月20日,法輪功學員都會在英國首相府門前以及英國議會大廈前舉行活動,呼籲政界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關注。

強生的「中國政策」跟川普不一樣

強生最初上任英國首相的時候,許多人認為他在許多方面都跟美國總統川普有類似之處,但是這兩人對中共的政策卻非常不同。

強生就任首相的前一天,在接受鳳凰衛視採訪的時候表示,「我們對於一帶一路很熱情」,他的政府會非常「親中」等。他還說,英國非常歡迎來英留學的15.5萬名中國留學生,英國很「幸運」有許多中國生產的產品。

英國駐中國大使吳百納(Dame Barbara Woodward)還曾經表示,英國「越來越需要中國(中共)」,她甚至在今年2月對新華社的記者表示,英中深化合作將為世界增添「正能量」。

然而,在經歷了此次大瘟疫流行,中共掩蓋疫情以及大外宣欺騙宣傳後,英國民眾和不少政治人物在慘重的疫情苦果中開始清醒:共產制度下的中國政府,為權力不擇手段,雖有金錢開道,但絕不是一個有擔當和可以合作共榮的夥伴。但願,英國政府官員們能傾聽民聲,認真反省,為國家和人民做出明智的選擇。

註:英國ZhangLing女士對這篇文章也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