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振興觀光業 林佳龍:滾動檢討助轉型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與觀光業者座談,他拿出手機,介紹1968 App升級版。(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與觀光業者座談,他拿出手機,介紹1968 App升級版。(中央社)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參加觀光產業關懷座談會,他表示,政府為觀光產業準備了相關紓困與振興計畫,並以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希望幫助業者振興及轉型,未來觀光業復甦時,競爭力可以獲得提升。

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6日在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舉辦觀光產業關懷座談會,邀請多家觀光業的負責人及相關協會代表出席。林佳龍除了對業者們宣導各項紓困與振興計畫外,也聽取業者的心聲。

林佳龍表示,在疫情影響下,觀光產業成為面對海嘯的第一排,大家都很辛苦。政府準備了相關紓困與振興計畫,紓困先實施3個月,並以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另外,台灣這次的防疫表現獲得國際肯定,也是將來從防疫大國變成觀光大國的契機。

他說,疫情遲早會過去,在觀光業復甦時,競爭力有沒有獲得提升,就是看現在這個階段。政府提出了一些員工培訓計畫,讓大家上課,學習像數位觀光方面的新知識。另外,對遊樂區業者也提供設備更新的補助,鼓勵轉型,做好迎接觀光業績大爆發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