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罷韓獲52.1%市民支持 時力:通過機率很高

圖為3月9日40萬多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記者方金媛/攝影)
圖為3月9日40萬多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時代力量26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有52.1%高雄市民同意韓國瑜罷免案,35.2%不同意;且有65.6%市民表示,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罷韓案通過機率高。

據時力民調顯示,高市府在拚經濟、防疫、除弊成效及整體表現等4個題目上,皆獲得不滿意大於滿意的成績,有60.5%的民眾不滿意韓國瑜整體施政。

民調顯示,有70.6%的市民認為,韓國瑜罷免案應由公民自主發起,不應有任何政黨介入。至於罷韓態度,有52.1%贊成罷免、35.2%反對,65.6%市民表示,6月6日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

不過民調也分析,未來有5大因素可能會影響罷韓結果,包含韓國瑜在4月22日至4月24日議會臨時會的表現、30至39歲大學及以上的罷免案投票意願、若投票率以41.8%為估算臨界值、罷韓能否維持「公民自主」且具動員力、韓國瑜未來1個月內整體防疫表現。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表示,4大表現民眾都對韓國瑜不滿意,這是在韓國瑜參選總統,惹火高雄市民的惡果,所以各式民調,罷韓的民調都比較高。

吳世昌認為,韓國瑜若要不被罷免,只降低投票率,目前評估投票率若低於四成,韓國瑜就有機會不會被罷免,目前除疫情影響民眾投票意願之外,若在正常情況下,罷免案通過的機會很高。